翻白眼之前,往往會有讓人不舒服或不認同的狀態、事件發生,接續浮現的是短暫評斷的念頭。再者,就是不管以容忍嫌惡的,抑或是理解認同的心態,實際地在心裡白眼翻一翻。接下來,可能因人情世故的理解而以微笑收場,抑或是主動地做出與翻白眼前的事件完全相反的舉動。

 

* 作品於2019相遇舞蹈節呈現30分鐘測試版

  進階版《白眼翻翻 2.0,長約60分鐘,為2019年度製作。

 

只需短暫的片刻
只需簡單的身體平衡與肌肉協調
然而…事情恐怕更曲折複雜   

《白眼翻翻 2.0》
潛入翻攪的瞬間
直視腦內小劇場 

《白眼翻翻 2.0》為一全新的創作企劃,由本團藝術總監張秀萍編舞。

作品將聚焦於太多話語導致溝通不良,進而想翻白眼的激烈應對、或是誇大反諷。同時發展、自創一系列手勢動作,結合不同情緒的驅動,醞釀累積能量,發展具爆發力舞蹈語彙。

無論是負面情緒衝擊正向思考,或是正向思考疏導負面情緒, 翻白眼,可以是不認同的表態。 眼皮上翻,可以是調整心情、態度的舉動。 白眼翻完,可以繼續對話,啟動事件、關係轉換的契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