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是一部接力創作的鉅著
完整作品的拼圖在你手中
來相遇! 來共創!
一起來跳舞

策展人的話

作品、觀眾與場地是表演藝術的三大元素。臺灣不乏優秀的藝術家和藝文團體,而近年全台劇場也如雨後春筍般開幕,但面對少則數十,多則數千的觀眾席次,卻是許多表演團體的沉重壓力。

如何讓你遇見我
在我最美麗的時刻
為此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」

不論是編舞者與舞者的養成、經營作品的人力與成本、大型活動籌備的時程與資源,一切的投入,無不是為了在觀眾面前完美呈現,一如這首美麗的情詩所顯露的殷切期盼。

 「如何看懂現代舞? 這是我經常被問到的問題。我意識到如何在啟發觀眾的感受與想像有所著力,是需要有更縝密的規畫。於是,相遇舞蹈節舉辦肢體工作坊,目的在於引導觀眾以眼觀看,以身體驗,以心感受,以語交流,啟迪感官來打造認識舞蹈的鑰匙。

在藝術耕耘的面向,相遇舞蹈節目前以三年的期程規畫,扶植焦點編舞家,並支持作品以「測試、精進」的方式,完整創作脈絡,同時在「展現臺灣現代舞蹈活力」的核心價值下,呈現不同世代的創作思維,此外,更以推廣場次促進觀眾與創作間的溝通流動。

 相遇舞蹈節在天命之年蒞臨,不但揭示了舞蹈與我的依存關係,也讓三十舞蹈劇場有機會打開視野,成為分享經驗的載體。感謝華山的王榮文董事長的信任邀請、林璞總監與華山行銷團隊的支持協助,以及參展藝術家及其團隊的熱情參與。期待相遇舞蹈節能呵護這個舞蹈與人群交遇的契機,在春日甦醒的時分,在最美的時刻。